“他是行走在人间的另一个月亮。”

一个不会完结的故事

1

  三脚猫当众向牧羊犬求婚了,声势浩大,各种小动物都开心的跟着起哄”嫁给他,嫁给他”

  可是牧羊犬拒绝了。

  小白兔问,他那么爱你,你干嘛拒绝呢?

  牧羊犬笑着说,还没有想好,要不要嫁给他,他当众求婚,跟逼婚,有什么区别,你好像对爱情有误解,你眼里看到的,和我心里感受到的,不一样。

2

  牧羊犬说,没来森林以前,我有一个主人,他说我们要相亲相爱一辈子,我们有过无数开心的日子,窝在沙发里吃着虾条追美剧,拿饼千,去喂蚂蚁,去海洋馆跟海豚学游泳,可是,后来,他有了一个女朋友,女朋友不喜欢狗,无论我多么安静,想各种方法躲避她,都没用,我不想让主人难堪,逼他做决定,然后我就离家出走了,以前怪我傻,以为一辈子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,原来一辈子只是我陪着他,直到他找到下一个能带给他欢喜的人而已。


 

  小白兔说,他伤害了你。

  牧羊犬笑着说,不是,是我对爱有误解,他给了我肉骨头,我以为他给了我整个春天,爱,不应该用来填补心上的那个缺口。你寂寞,有人彻夜陪你聊天,你就以为他爱你,你窘迫,他替你解围,你就以为他英雄救美,他出于善良做了一点顺手的事儿,你却加戏在心里跟他过完了一生。其实,那不是爱,是你需要,没动心以前,你动了感情。

3

  小白兔问狐狸,你为什么爱我?

  狐狸想了想说,你好像不是我孤独时的一部电影,不是我饿了时的一碗面,不是我漆黑夜里走路时的一盏灯,你好像,只是我开心的理由。


 

  小白兔说,换一个呢? :

狐狸说,我跟大熊喝酒,也开心,跟豺狼赛跑,也开心,但是,开心的感觉不一样,跟他们在一起,开心是哈哈哈哈哈大笑那种,跟你在一起,感觉很甜。


 

  小白兔问,那你会娶我吗?

  狐狸昂首挺胸,骄傲的说,当然。

  小白兔问,什么时候?

  狐狸说,你想好了,随时可以嫁给我。

  小白兔指了指自己的三静嘴唇,笑着说,呢,你先盖个章,预定一下,那么我就不嫁给别人了。

  可狐狸却自己违了约。

4

  小白兔问,可是,爱是什么?

  牧羊犬说,是你心无杂念的想嫁给一个人,不是年龄大了,不是他很帅,不是他很有钱,不,是他能逗你开心,只是,你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,万般柔情就涌上心头。


 

  小白兔说,好难。

  牧羊犬说,不难,我们第一次爱的时候,都如这般美好的。


 

  小白兔问牧羊犬,是不是被伤一次,就不敢轻易再去爱了?

  牧羊犬说,对啊,所以,别在你孤独的时候去爱一个人,你心上的缺口应该自己去修补,除了爱情,你可以做很多让自己开心的事儿,忙起来孤独就没了,别拿一个人对你的好去填补你的空虚,你伤害的那个人,或许该是某人的初恋。凭心而论,我们不可能做到,像从未受伤那样纯粹去爱。

5

  狐狸最近很奇怪。

  他不再三番五次来找小白兔,也不会在夜晚准时送上一句晚安,他一点一点的,在这份爱情里换掉主动的位置,慢慢变得慵懒。


 

  小白兔很怕,她问牧羊犬,狐狸是不是不爱她了?牧羊犬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,但他的态度让她隐隐不安。

  小白兔忍不住了。

“其实让我崩溃的东西很简单。是你跟我说话语气的不耐烦,是你几个小时不回的消息,是你的忽略,是你的无视,是你的想怎么就怎样,是你忘记那些以前和我说过的话。是你给过我的那些希望和失望,是你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,是你对我说的那些话让我一跌到底 ,我好想你,但你却从不给我回答。

  狐狸依旧没有回答过她。

 6

牧羊犬说,她想嫁给三脚猫了

小白兔问牧羊犬,不怕后悔吗?选择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。

牧羊犬笑着说,我离家出走那天,躲在一个树洞里,望着洞口大的天,我想, 以后有人把井口大的天夸张成全世界,我也不信了,你不去爱,就没有人能伤害你了,那天,下雨了,我有点害怕,大声的喊,三脚猫路过,他拉我出来,我们撑着一个荷叶当伞聊天,最后他说,你把自己卷缩起来躲在树洞里,不敢去爱,主就是自闭症啊!你不能被一个肉骨头硌了牙,就说全世界的骨头不好吃,别轻易下结论,你的运气没那么糟糕,爱一个伤你一回。他指了指远方的天上,说,你看,就算下着雨,天上还有星星亮着,呢,就那一颗,送给你了。


 

小白兔说,对啊,这森林很大很大,你总会遇到个知心人呢。

牧羊犬笑着说,嗯,反正他救了我一命,我爱他一回,大不了一命抵一命,我还有8条命呢,我愿意为他试一回。

继续爱吧,反正有大把时光,总要在一个人身上试试,什么是天长地久。

 To be continued.

备注:

前几段有大量参考,找不到原作者,侵权删。

有很多网易云的评论穿插,也有很多很有名的句子。

这是牧羊犬的故事,也是你我的故事。

我希望能有人看见我的感受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棹点春山行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