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是行走在人间的另一个月亮。”

大逃杀读后感

  “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北岛.白日梦 

  很久没有这么用心的读过一篇同人文了。

  上一篇叫我感动到流泪、刻骨铭心的同人文,是夜月星辰太太的山风和夜海。

 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,同人文或许只是一个消遣娱乐的产物,他们并不知道各位写手为自己所支持的付出努力有多少,有一段时间圈里的太太们还不断的被融梗、讽刺,人身攻击……

  我不会写文,也不爱评论,只是当一个默默无闻的看者,静观其变。

  但在这篇文章中,我能看见各位携手太太们的良苦用心。

  先说人物刻画--

  三个坤的交替出现绝对是整篇文章最大的看点和迷题,一坤的为爱放弃一切,嗜血杀戮;二坤的默默付出,细心呵护,三坤在绝境中奋力摸索出逃生的路,就算知道了解决注定不会改变,但他依旧愿意为了他的爱努力奋斗着,去改一个结局。

  农农很天真无暇,在这个世界里,每一个队员都是他眼中最坚强的后盾,他不愿意去相信任何一位队员的背叛,因此才在一坤的疯狂刺杀前慌了神。那是他的全世界。世界倒塌的滋味不好受,虽然他错杀了正廷,但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回去错怪  丞丞是我认为整篇文章最复杂的一个人物。我在推理是出现的第一个错误,就是以为三鬼是一坤杀的。就算文章把他塑造的多么城府颇深,但我依旧下意识的信任他,觉得他还是世界外那个天真开朗的福西西。事实也的确是这样。他给自己披上了刺猬的壳,抵御一切伤害,在自己挚爱的面前也不愿意泄露分毫--但他依旧还只是个孩子,他只是近乎偏执的相信这他所理解的规则,相信所有人死亡就能回归现实。他没有错,错的,是这个世界。这个全文最冷静的小孩,最后还是在死前,完成了他的心底的愿望。

   昊昊很聪明,这是毋庸置疑的,整篇文章全都能看到他和丞丞强烈的求生欲望,但依旧不能改变他只是个孩子的事实。他天真的依赖着正廷和丞丞,在正廷死后无条件的信赖丞丞--面对世界的背叛,他依旧选择了一自己的生命为代价,和世界和解。

“生命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。”

  彦俊是全文很可惜的一个人物。他因为很早受到袭击,失去了他本有的用武之地,而在这个杀戮为生的地方,他依旧能时刻想到自己的爱人,牺牲小我,成就大我,这一点是我非常敬佩的。

  正廷很谨慎,也很小心的在世界里生存,但他对他的兄弟和爱人,几乎是没有任何防备的。他下意识的信赖着他们,误杀这个结局看似潦草,但死得不明不白,总比死前承受手足相残的痛苦要好很多。

  子异全文没几句话,但寥寥几笔都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他的善意,小鬼也对自己的身边人没有任何防备。

  小尤对自己的所需很清楚,清楚到可以割舍自己的左膀右臂来寻找自己最珍视的东西。他和彦俊之间相互依靠、彼此成全,虽然结局,但我相信,世界的那一边他们也能有好的结局。

  对于太太们最后的彩蛋,给整个故事了一个答案,一个体面的成全。对于评论区里几个人的悲伤,我能理解他们不愿意接受这个不是很美满的结局,但我不能苟同他们的想法。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太太们的心血,是他们对这个圈子的热爱,就算换做我,或者别人,估计都想不到还有什么好的结局。

 

 子非鱼,焉知鱼之哀,我没有办法改掉他们的想法,我只单方面的发表我的意见:这篇文章里,我能看见NPC的友情、爱情,以及强烈的团魂,太太们文中各种和现实呼应的小巧思以及最后的彩蛋结局,都非常完美,给我了一个无与伦比的,希望大大们新年快乐,万事无忧! @搞大事专用博 

           风岚.敬上       2019.2.12  激情速打读后感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棹点春山行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